祀蘅是折折心上人

【星汉灿烂】同人128·家之所向,所向披靡

只有自己心志坚毅才不惧山倒河枯;无论何时,都要像大树般坚强。

     黑甲卫委守长宁城,离他所在临羌不过百里尺,阿飞正领着阿焕正带他他骑马,他背着箭篓,手里搭着弓。

  “阿焕,阿父告知于你,这良驹最悉人性,你惧它,它便欺你;你强上一分,它便畏你一分。驯马之道如此,这世间,其他之事也大抵如此。”

     嫋嫋觉得此话熟悉得很,站了起来,这件事他忘了她倒是记牢得很!

     霍不疑顺着良驹的毛发,阿飞站在霍不疑的身后,牵着马驹的缰绳,“少主公,阿焕最近学成飞快,让你瞧瞧可好?”

  “是啊阿父,你们不在的这段时间,阿焕学的可快了,我都会骑射了!”

     阿焕戴着扳指,目光凝聚在靶心,“驾!”的一声划破天际,他骑着马飞奔出去,伸手从箭篓中取出一柄箭,搭弓, 拇指拉弦,箭搭外侧,弦拉至耳朵的位置放手。

    “咻”的一声,正中靶心。

     

null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阿起与霍不疑坐在山坡上,看着阿焕与珣祁珣祎在河边抓鱼,程少商这两日照顾瑗媖累得腰酸背痛,霍不疑招呼着让孩子们一起去河边给他们阿母抓鱼来补补。

    “阿起,你可还记得,儿时的自己是何模样?”

       他时常看着自己的孩子们,总会想起儿时阿父带自己与阿兄们,在院中练剑,在山坡上奔跑。

       还一同在阿父的军营中当“巡查官”,踏着正步,拿着自己手中的木剑跟在大兄的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若是阿父阿母还在,他定能带着自己的孩子给阿父阿母阿兄们瞧瞧,看哪个更像他。

       自孤城一役,霍不疑与霍君华在外躲了一年后回到宫里面圣,文帝心疼,待他如亲子。

      文帝将孤城遗子带到他的面前,让他们跟着霍不疑,一跟便是二十年。

      阿起不太记得孤城以前的事了,他只记得阿父是霍翀将军的副将,跟随霍将军多年,忠心耿耿,那时他只记得阿父时常穿着一身银晃晃的铠甲,夜间在帐中总是歇两刻便继续带队去巡视。

      他平淡的印象中,父亲宽厚的肩臂,与霍将军征战沙场,戎马倥偬,得胜归来也不忘给他带礼物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阿父说,在他的心中,他敬佩霍翀将军的英勇大义,回家时时常将霍翀将军许多英勇事迹讲与他们兄弟听。

      阿父总是教导他,遇事临危不惧,泰然处之,跟随一个正确的人,才能走得长走得远,才能值得将自己性命托付。 

      将军出马,首当立威,这个威风和胆气比你有多少部队都重要。

      参军前一夜,他曾叫来梁邱起、梁邱飞两兄弟,坐在房间的门前,夜里风寒,宫里的人给霍不疑披了披风,他拉着阿起阿飞,将披风一同披在他们的身上。

   “少主公.......”

      他们与霍不疑差不多年岁,学着阿父的模样,听从文帝的旨意跟随霍不疑,阿起说,他定会成为像阿父那般的人。

      忠于一人,誓死相随。

      阿飞年幼,却也是随着阿兄一起应着,跪在霍不疑的面前,阿起猜出些,希望霍不疑不管到哪都能带着他们,他们定会是他的左膀右臂。

      霍不疑告诉他们,他想去参军,报答陛下的恩情。

      他虽在都城,却不想被这四面高墙而困,哪怕去做一个兵,也能驰骋沙场,报效国家。


   “陛下虽让你们跟着我,明面上看是下属,是随从,但我心里从来都不是这么想的,你我阿飞,甚至是黑甲卫的兄弟们,都是我的至亲兄弟。”

   “你们跟着我,也受了不少苦。”

      阿起摇了摇头,“我们跟着少主公,才真的有了归宿,有家的感觉,再苦再累,我们都不怕。”

      阿焕在远处,举着一条鱼朝他们挥手,大喊着:“阿父阿叔!我抓到鱼了!!”

      霍不疑朝着他回应,让他们注意安全。

    “都过去了,如今你与阿飞也老大不小的了,若是有了心仪的对象你与阿飞尽管告诉我,不好意思的话,我与少商帮你们去说。”

      他拍了拍梁邱起的肩臂,起身走到河边帮孩子们收拾了竹篓,篓中鲜鱼诸多,他招呼着让他们上来回家做鱼汤去。

评论(1)
热度(23)
< >
/身后烟花一朵 氤氲 掬眼前清河水一捧 洒脸入梦/
< >
© 祀蘅是折折心上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