祀蘅是折折心上人

【陈宇】【叶秘】×【血泊十字架】

我可不是他,陈宇早就死了,死在你苦等他回来的那个夜晚。

    “我很好奇,你是怎么发现我不是他的?”

    叶秘嘴里叼着一根烟,坐在露台上,身后是静谧的夜,远处的灯红酒绿,相映着他的双眸,他嘴角不自觉地上扬,看着远处的男人。 

   “顾医生,我自诩自己做的天衣无缝,”他双手插兜,时不时吐出一股烟雾,若隐若现,他的腰间抵在破旧不堪的天台上,生锈后的铁栅栏,破败不堪,似乎轻轻一碰就要剥落。

      旁的缝隙中竟生出一簇野花野草,在灰暗的周遭显得扎眼。

   “说不定这一切都是你的幻觉呢?”他将燃尽的烟头摁在水泥角上,最后一缕细烟随着晚风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  他的脑海中,闪烁过他们这三年以来相处的画面,他与顾魏一同共进晚餐,一同去骑车,一同去看海,他在医院门诊接顾魏下班......

      顾魏望着他淡漠的眼神,读不出他内心深处波澜起伏,内藏漩涡,“其实,我在你回来第一夜我就知道了。”


null


     “听说这个小警官,我与他长得很像?” 他扭过头瞧身后的顾魏,手紧握着拳头,他也不怕他有什么举动,只是将后背暴露得一览无余。

       他在东南亚见过顾魏口中的心上人,他在那位陈警官的身上,搜到了顾魏的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陈宇暴露后,被打得伤痕累累。

      他的嘴角渗着血,被冰冷的铁链吊在那根耶稣的十字架上,血液顺着他的裤脚,“啪嗒”“啪嗒”地滴在十字架下泥泞的水涡中。

      他不怕死,在寂静的黑夜里一遍又一遍宣扬着他的爱,名目而张扬,满腔热忱,失血过多昏迷时,他也曾在陈宇的面前,他没想到陈宇到最后一刻也在念叨他爱人的名字,周而复始。

      他永远不会忘记那双眼睛。

      顾医生,你见过泡在血泊中,频临死亡的那双眼吗?

      顾魏拽过他的后领粗鲁地把他翻过身来,不知哪掏出的手枪将他死死得抵在破旧不堪的铁栏杆上,他从未见过顾魏这副模样。

      他只在他的眼睛里看见了悲哀,也看见了他内心深处那是一刻也不想让他活下去。

   “我知道你下不去手,顾魏,你一直不肯揭穿我,只不过是放不下他对不对?”

      他讥笑着,昂头长笑,他悬在半空中,生锈的铁栏杆摇摇欲坠,随着力的作用,擦破了他的脖颈,他知道,这是他的宿命。

   “你知道吗?他到死都没有求给他一具全尸,东南亚的雪,寒风刺骨,他就被绑在那,被太阳烤着,被雪冻着,他的性子与我很像,说实话我很佩服这个小警察。”

      他脖颈上渗出的血染红了顾魏的袖口,顾魏眼睛泛着血丝,怒火中烧,他恨面前这个衣冠楚楚的人,也对那张脸刻骨铭心。

   “顾医....顾魏,我很.....我,很好奇,后来的这三年,你既然知道我不是你的陈宇,那你这三年爱的,究竟是谁?”

      到底爱的是长得像陈宇的这张脸,还是他模仿他的一切也模仿不出他与他在一处时感觉的笨拙?

      他混在组织里不被发现,是因为他的容貌他的血液采集过关,是他的模仿天赋,是他假装失忆蒙混过关,那顾魏呢?

      他从未见过陈宇在顾魏面前的模样,也不知他爱人时的模样,究竟如何。

      他现在被“他”的爱人抵着命门,倒是放松了许多,让他现在去s他也无所谓,只是特别好奇,顾魏明明心里有答案,那这三年与他同床共眠,翻云覆雨之人到底心里想的是什么?

   “没有为什么,我只是,太想他了而已......”

      顾魏轻叩扳机,“我当然知道你不是他,他身上的每一处我都清楚不过。”

   “陈宇......你活着他永远都不会死。”

      他真的不喜顾魏用这副眼神看他,他见他没反应,将他的枪反手夺下,脱身出来举着抵在他的脑后。

   “我再说一遍,我姓叶,不是你的陈警官,以后别喊我陈宇,再喊一次我就.......”

      顾魏瘫坐在地上,天上逐渐下起了雨,雨水颇大,直面玩味地盯着他,“就怎么样?我都已经si在他枪口下无数次了,也不差你这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他转手卸下枪膛,丢散四处,蹲在他的面前,食指转着那柄枪,“我等你来s我,顾医生,我随时恭候。”

  *都是喜欢嗑的,如果不喜欢可以绕掉这篇文,也不用在意,请勿上升真人🦁🐰

评论(6)
热度(3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< >
/身后烟花一朵 氤氲 掬眼前清河水一捧 洒脸入梦/
< >
© 祀蘅是折折心上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