祀蘅是折折心上人

【星汉灿烂】次番127·原宥与否

    *还是商慎cp(次番最后一篇)

    *本文设定:霍不疑见到心心念念的人,虽早已知道她已嫁给袁善见,却心里却还是隐隐作痛。他准备了一桌她最喜欢的吃食与千里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少商,你还是这副模样,回嗔作喜。那袁慎他待你如何?若是他敢欺负你,我便......”

“不劳霍将军挂念,如今我也过得很好,我今日来只想让自己心安,望少将军相告。”

      程少商站在京郊南苑门口,这边看似冷清,她知道,这里早已被黑甲卫重重包围了。

      他上前一步,她却退缩了,“少将军,隔着一道帘,对你我.....都好。”

null

    “好.....就按你说的办。” 他一时语塞,似乎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“少商,你....最近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她站在幕前,面对跟前身着银色铠甲,手持刀刃之人,竟是满目沧桑,手上的冻疮、刀伤交错纵横,她怎么都不能将他与记忆里的那个少年郎对应上。

    “边塞苦寒,消息殆滞,前些时日通了信才得知你与袁公子已成婚,未能当面深感愧疚,子晟在这同女公子道喜。”

       左右不过是个最说服不了人的狗屁借口,想来他只是不愿面对,以圣上对他这般信护,他想知道点都城的消息还不是轻而易举的。

  她只不过是他的笼中鸟,他一声不吭把事都做了,她倒是耳目闭塞,到此时也是困顿得很。

     “少商,你还是这副模样,回嗔作喜。那袁慎他待你如何?若是他敢欺负你,我便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霍不疑转身跪坐在位置上,他思索半晌,房间只有二人,一时间静得厉害。

  她盯着幕帘后的人儿,只觉得有些陌生,她听着自己撞击得厉害的心跳,深吸一口气。

   “少将军便如何?杀了他吗?少将军英明神武,也不必费力与我们这般小家小户的小女娘去计较。”

  她心里看得清楚,看着他一字一句地说:“小女担不起这个恩德,不劳霍将军挂念,如今我也过得很好,我今日来只想让自己心安,望少将军相告。”

  他只是没想到,她会这般冷漠。

   “我若是告诉你,我这般做是有苦衷的,你可愿意信?”

  她皱了眉,到现在这般田地了,他竟还说着这种话来糊弄她。

  是,人人都有不得已的苦衷,她也有苦衷,可是他怎么就不愿意将自己的苦衷告诉她呢?

  哪怕只有一点点………

  她沉默许久,“好了我知道了,多谢少将军解惑。”

  在门口候着的两兄弟看得着急,又不过违背少主公的命令去拦程四娘子。

  “阿兄,你说少主公这是为何呢?明明心里苦的要死,还不肯告诉四娘子事情的真相,真是愁死我了!!”

  阿起拦着阿飞,少主公是何心思他还不明白吗?既然她都嫁作人妇,如今见她已是不仁,再告诉她真相,让他与袁善见夺人,反目成仇,在别人看来那便是不义。

  他也不想让少主公背负这般不仁不义的骂名。

评论(3)
热度(44)
< >
/身后烟花一朵 氤氲 掬眼前清河水一捧 洒脸入梦/
< >
© 祀蘅是折折心上人 | Powered by LOFTER